林果股份有限公司

LED UV-C抑菌兼具環保,時刻守護您的家園

林果嵌頂式LED UV-C兩用殺菌燈可在短時間內,有效抑制各種病菌、細菌、黴菌及孢子。本產品內建延時計數器及感應裝置,可避免人體物直接照射,為您的安全加層保護。

最新的UV-C LED殺菌科技,目前所有經檢測過的病毒與細箘皆有效滅殺去活化。
經實驗室測試結果,SARS-CoV-2(引發Covid-19的病源)可在空氣中殘留3天以上,林果嵌頂式消毒燈可在短短幾分鐘內有效中降低冠狀病毒的感染率。
短時間內即可抑制空氣中病菌

不只殺菌,還可照明

燈具設計靈感來自人性,我們的UV-C抑菌燈還肩負照明功能,在您不需要使用UV-C的時段,它可為您提供4600lm亮度的照明,同時也具有感應功能,人在燈亮,人離燈滅轉換消毒,一機多用,林果為您考慮到了。

什麼是UV(紫外線)?

學術上稱為「不可見光」,也就是肉眼無法看見的光線,簡稱為UV(紫外線)。

UV光波長介於100 – 400奈米(nm)之間,其中UV-C波長介於100 – 280nm,而最有效的殺菌波長則是介於200-275 nm之間。林果嵌頂式LED紫外線殺菌燈則是275 nm,權威檢測單位SGS測試結果(如下圖),在2米高的位置其殺菌效果為99.9%。

林果嵌頂式LED UVC殺菌燈

不佔用空間
殺菌範圍大
不產生臭氧
燈體壽命長
人體感應器
感應照明燈

UV-C選擇LED的優點

省時
省力
省成本

LED隨開即用,不同於汞燈管需要預熱

LED壽命長,不需要一直更換燈管

長期使用下來,LED成本比燈管便宜二倍以上

不僅如此,LED UV-C還有以下特性
低發熱

汞燈管下的發熱量平均提升60~90度左右,若設計不良,很容易造成產品的定位發生位移,導致產品不良; LED UVC則約提升5%左右

超省電

汞燈管約30-100W*4支的運作功率,而林果LED UVC整組只需38W的功率,兩者相差近4倍。

更便宜

相同使用時間相比,在我們產品壽終時,燈管型至少需要更換8000/400*4=80支燈管,每支燈管最少250塊新台幣。

很環保

汞燈管別名水銀燈管,廢棄後的燈管處理不當會造成土地汙染,甚至造成地下水汙染,而LED UVC則無此問題。

全自動照明紫外線殺菌兩用燈

林果全自動照明紫外線殺菌燈系列,適合辦公室、會議室、茶水間、餐廳…等約2~4坪需大範圍殺菌之空間場所,在產品紫外線燈照射範圍內可有效抑制及殺死常見的細菌,例如:塵蟎、大腸桿菌、金黃色葡萄球菌,甚至近幾年最為恐怖的新型冠狀病毒亦可有效消滅。

產品介紹

  1. 產品適合安裝於輕鋼架天花版,亦可安裝無輕鋼架之天花版。
  2. 採直下式發光照明,均光設計並提供極亮且防眩柔和的光線。
  3. 遠距離電達感應切換,避免小孩或寵物誤入殺菌範圍。
  4. 高效率的電力轉換,電壓輸入AC 100~240V  50/60Hz。
  5. 專業電子迴路設計,採獨立光模組迴路。
  6. 多光源控制模組,區分照明及紫外線光源一機多功能。
  7. 紫外線LED燈珠罩採用SUS白鐵,防止紫外線侵蝕機體壽命更長。
  8. 機體材質為鋁合金,遠比其他白光機型更為耐用。

功能參數

本產品為多功能之照明設備,集照明及UVC抑菌功能於一體,故有以下3種摸式提供客戶使用。

照明模式:按下關關第一段為普通白光照明模式。

抑菌模式:2秒內完成”開→關→開”,等待2秒後開啟2小時抑菌模式後,系統感應偵測持續30秒內無活體或物體移動,即啟動UVC抑菌光源,同時會以藍光光源警示已開啟UVC,殺菌2小時後自動關閉UVC光源及系統關機。如殺菌過程中有人員或相關移動物體經過則會切換白光照明功能,直到再次偵測30秒無移動物體後再重自動啟動UVC抑菌模式。

自動模式:2秒內完成”開→關→開→關→開”啟後啟動自動殺菌模式,此模式同抑菌模式,不同的是持續時間為20分鐘,時間完成後開啟日照模式,後續若系統偵測到有物體移動則系統自動再進入20分鐘殺菌模式。

注意事項

注意事項:

  1. 本產品應在無任何活動的環璄下使用,人體若長時間照射UVC可能會引發皮膚紅腫、脫皮或疼癢,以及引發眼結膜損傷等問題。
  2. 紫外線對有塑料及值物會造成一定的傷害,長時間照射可能會導致物體表面變色加速老化減少其壽命,開啟前請先移開重要物品或使用不透光材質的布遮蓋。
  3. 殺菌結束後可能會聞到類似太陽曬完被褥的味道,請勿擔心,建議將門窗開啟通風10-20分鐘。
  4. 林果LED UVC燈珠不會產生有害臭氣,請安心使用。

紫外線殺菌燈實機拍攝影片